2013年4月24日

筊白筍炒冬粉

        這道菜依然是于美人料理,其實我小時候是不愛吃筊白筍的,我家的作法都是切大塊川燙沾醬或炒,煮到軟軟地,我爸媽媽說很甜,我卻覺得沒什麼味道還怪噁心。後來到婆家來,婆家的作法,則是切成絲條,清炒或炒花枝,口感就像竹筍般爽脆,我本就極愛吃竹筍,才開始喜歡吃筊白筍。

        所以,這道料理正對我的胃口,而且強調低脂,對想要減肥的的人,是一道好吃又無負擔的食物,若再去掉蛋,就完全是素食了。這道菜可當配菜,也可當作主食。但是當作主食時,為了孩子的營養,我會再加上肉絲,美味又營養。

        在炎炎夏日,胃口不佳的時候,這道清爽低脂的料理,我覺得還蠻開胃的。

材料:
筊白筍  蛋  冬粉  薑末些許

作法
1、將筊白筍切細絲,冬粉泡水切段備用。#要將筊白筍切絲,用刨的是最漂亮的,但我用刨刀器老是會刨到手,所以只好用切的,但就很難切得很細了。

2、將蛋煎成蛋皮,切絲備用。

3、起油鍋,炒薑末,加入筊白筍拌炒,加水(水量因冬粉量而增減),蓋上鍋蓋悶煮,加塩調味。

4、加入冬粉到水略為收乾,撒上白胡椒與蛋絲拌勻,起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