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

排油煙機的蚊子

        你會不會覺得為什麼家裡的蚊子這麼多,打都打不完。明明門窗都關好了,住在高樓上,環境衛生也不差,請問,蚊子到底從哪裡來的呢?

  讓我告訴你,蚊子是從排油煙機的風管進來的,這是我家老公發現的。我家住在九樓,門窗也緊閉,我家老公是學電子的,重理工、很實際,很認真查看每一個環節。譬如門窗關好了,卻仍然有空隙(門窗老舊所致);紗窗上有破洞(蚊子會爬進來);開門時,蚊子跟著人進來(如果你家沒有鐵門,只有一道門的那種,蚊子會停在門上,門一開,就順勢進來了)等等都是他得來的理論。但是,注意到如此細節,仍然有打不完的蚊子。後來才慢慢發現,蚊子多半集中在廚房,堪查許久,後來他得出一個結論,蚊子是從排油煙機的風管進來的。說實在的,我也不相信,我家是九樓耶,蚊子怎麼可能飛那麼高,怎麼可能這麼聰明。但是當你親眼看見蚊子在抽油機的風扇中飛舞;當你看見蚊子的屍體躺在油杯中,由不得你不信。

     自從封住了排油煙機後,蚊子頓時㵴跡,只剩偶爾一、二隻闖關成功的,家裡清淨許多。至於我為什麼會想要發這篇文,則是因為有一天在電梯裡遇見一位住在十樓的老先生,突然問我,我家蚊子多不多,他說不知道為什麼有打不完的蚊子,我心裡一直在偷笑,後來就跟老公說,我要將這放上部落格,造福人群啊~(笑)

        要如何封住排油煙機,早期曾經在風管內加濾網,不過這樣子到後來,那濾網會變得很油,很噁心,不喜歡。這次我先生用在costco買的沙拉碗,貼上了磁鐵,看起來不錯,使用上也方便,不像我之前克難地用報紙,一次次地拿下放上,挺累人的。因為目前只前一個沙拉碗,剛好有一個免洗盤子,拿來試用,比沙拉碗差,但比報紙好,就暫時先這樣用了。


   用 costco的沙拉碗作的




 


暫時使用的免洗盤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