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

香草茶

        這個香草荼是有一次在建國花市喝到的,覺得非常清雅怡人,問及作法,才學會的,之前也曾試作幾次,都不錯,有別於茶類飲品,又不含咖啡因,在不想喝茶的時候,是很好的選擇,而且我覺得有寧神、靜的效果,很喜歡。

材料:不拘什麼香草植物都可以,因為我只有迷迭香、薄荷、甜菊,所以我用這三種香草。

作法:新鮮的香草有股草味,需川燙去味。備一鍋水,適量(香草多則水多,試多幾次就知道),將燙過的香草,放入鍋中一起煮,煮到水滾即可。

  因為我有放甜菊,不放糖,就有股香甜的味道,但以前沒有甜菊時,我也是直接喝,我是不放糖的,喜歡甜的人,也可加糖。

 為了拍照,放上一朵新鮮薄荷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