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6日

芒果青

        前兩天經過菜市場時,無意間喵到了青芒果,想到了以前曾吃過現醃的芒果,心想會不會很容易做呢。後來上網查資料,沒有以前我吃過的做法,只有一般情人果的作法,看起來做法還算簡單,心裡想,如果有再看見青芒果,肯定要來試做看看。

        昨天是去市場看有沒有桃子的,最近一直沒有空去市場,嘴饞了好久。不料看見了青芒果,好心動。老闆很熱心,告訴我這很好吃,還拿他昨天做的請我吃,好好吃喔!老闆說只要糖跟梅粉就可以了,我問"不用鹽嗎",因為網路上的作法,都要用鹽醃二個小時,老闆說,不用,他給我吃的就沒有用鹽,說這是金鍠,不用,如果是土芒果才需要。

        這下子,芒果青的作法更簡單了,只有削皮(削完皮要泡水),去仔,切片,放糖醃製(太容易了)。下午就忍不住拿出來試吃,好清脆,好好吃喔,很像我以前吃過的口感,只是醃的醬料不同而已(我以前吃的是有醬油的),這芒果青新鮮又開胃,大家搶著吃,一下子就快被吃光了,想再去買些回來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