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

早晨運動

        從過年後,開始認真運動,一方面是為了身上的肥肉不美觀,另一方面當然是為了健康,最近剛作過健康檢查,的確健康也亮起紅燈,不運動不行。

        但是做什麼運動呢?最後選定「快走」,以前也跳過一陣子有氧舞蹈,但覺得太麻煩了,如果要達到一星期運動三次,需投注大部份時間在其中。快走就不同了,只要有合適地場地,很容易進行,比較沒有限制。我家旁邊就是亞東技術學院,有現陳的操場,而我如今都是早上同哥哥一同出門(約6:50),哥哥去上學,而我去走操場40分鐘再回家,私毫不影響我的作息,甚喜。

        從小,我就很喜歡早晨的味道,早晨的風特別清新,這時路上行人不多,萬籟俱靜。尤其在之前比較冬天的時候,出門時,天還猶未亮,到天色慢慢亮起來,我好喜歡。所以當前些日子雨下個不停時,心情有多鬱悶。

        幸好,天終於放晴了,趁著好日子,趕快出門去運動,沐浴在清晨的涼風中,心情好極了。當你一大早走路回來之後,會覺得很有精神,而且在操場上會看見一些人在做運動,尤其是老先生和老太太們,覺得這些老人家真是有智慧,知道要出來動一動,不只是坐在家裡抱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