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2日

醃桃子

        我很喜歡吃醃製類的食物,舉凡醃的水果,菜類,肉類,都有相當程度的熱愛。所以如果在外面看到賣醃桃子、李子,就會忍不住買回來吃,但是會被我先生念,說那是不好的東西不要吃。因為我太喜歡吃,所以就會想,為什麼是不好的東西呢?不就是加了點糖和鹽嗎?喔~原來是外面賣的東西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,可能有色素、糖精、防腐劑等奇奇怪怪的東西,所以不能吃。那好,既然外面做的不放心,那麼自己做的不就沒問題了嗎。

  所以這兩年來,只要有桃子的季節,就會很勤勞的上市場買桃子回來醃。昨天有去菜市場,以為桃子還沒出,結果被我不小心喵到了,當下不能放手,趕快買一袋回家吧。

材料:桃子,糖,粗鹽,酸梅或梅粉

我的作法
1、要挑選硬一點的桃子,拿到手裡的感覺像石頭就對了,小顆為上(比較容易入味)。
    
2、桃子放在一個大盆子裡,將撒入(我不知去哪買粗,所以用一般的,我也不知差在哪裡),然後搖動桃子,搖到桃子表面出水,放置一下,從搖桃子到放置約半小時。

3、然後將桃子清洗,如果放的鹽多了,就要多洗幾次,不然會太鹹,所以我寧願鹽放少點,醃久一點。

4、撒入酸梅及紅砂糖,視梅子的鹹甜度來斟酌的用量,然後放一小時就能吃了,放愈久愈入味也愈好吃。

  後來吃了自己作的桃子,再吃外面的桃子,味道真的不一樣,覺得反而自己作的比較好吃,因為味道很簡單,所以更好吃。

  有沒有很可口的樣子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