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

牛內冬粉

        假日我一向很少開伙,但住家附近好吃的東西很少,有些也早吃膩了。於是在沒有事要外出的日子,如果家中有食材,也會隨便煮個東西來吃。

       所以就想燉鍋牛肉,想吃的話,下個麵就可以吃了。我都是到costco買牛腱來做,比較不油膩而且也滿好吃的。最近看了廚房劇場,參考使用新配方來做做看。

材料:牛腱,醬油,蒜頭,米酒,薑,水,沙茶醬 
調味比例:一斤牛肉可以2大匙醬油、1茶匙糖、2大匙沙茶醬、1碗酒、一碗水。

作法:1、將牛腱切塊川燙洗淨。
   2、薑切薄片,蒜頭去皮壓碎。
   3、書裡是將牛腩煎香,再用餘油抄白薑蒜,我想牛腱就不必了,所以我直接炒香薑蒜。然後將所有材料加入鍋中,我用的是快鍋,煮滾後轉小火15分鐘。

        都說牛腱不油,但煮出來的感覺還是覺得有點油,所以我還特別跑去市場買紅白蘿蔔,順便買麵條。用牛湯燉蘿蔔後,湯果然清澈多了,還多了蘿蔔的香甜。不過,因為老公說要吃冬粉,因為喜歡吃,也是因為低熱量的緣故。結果,我們家兩個不需要減肥的小孩,也吵著要吃冬粉,沒有人要吃麵(麵條本來就是要給小朋友吃的)。

  這道牛肉做出來的樣子,和書並不相同(我也沒有完全照書做嘛),不過看起來比較像是清燉,湯很清甜,我自己很喜歡,反正家人也沒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