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

我的第一堂手縫拼布課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今年因為開始比較閒了,就想學些東西,而縫紉課是一直有點興趣的。我總是幻想,如果會一些簡單的縫,那麼有些東西就可以自己做,不用假手於人,那不是很棒嗎!

  本來想學的是車縫,恰巧一位認識的服飾店的老闆,開手縫拼布課,問我有沒有興趣上,幾經考量後,決定從這入門。因為雖然是手縫,卻也包含基本的縫紝知識,只差在手縫與車縫罷了,而且有些動作本來就是必須手縫的(老師給的知識,現學現賣)。而且聽說外面的縫紉課都很商業化,上課時間好像也不太適合我。

  第一個學的是隔熱手套,恰巧家裡的壞了,心想這樣就剛好有新的了。忘了是不是上了5堂課,終於完成了第一個作品,眼見自己一針一線作出來的東西,心裡真是開心極了。不過,對於這個作品,我其實是不滿意的,因為與老師的相比,覺得好醜喔!還好我身邊的人包括先生都說很漂亮,心裡還是很得意!

  可是,當這手套完成後,我發現我還是很難獨立再做一個手套,家裡還少一隻成對嘛。之前的每一個動作,都是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做出來的,不但當時搞不清楚狀況,如今也忘得差不多了。幸好老師很熱心,說上過的課,如果我忘了,可以隨時問她。真是太好了,這樣我就比較有信心了。嗯~下一個課程是作小錢包。


 拍攝的幾張照片,是每次帶回家的半成品。

 疏縫

 壓線前後(右前左後)

 將兩片布縫合起來(正反面)

 成品(正反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