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

礁溪川湯溫泉養生館二天一夜

  趕在過年前帶孩子去玩一下,我們家很少在過年期間去玩,一來人多、二來會塞車、三則是比較貴啊!這次依然來到川湯溫泉養生館,這川湯是我們家每年必來的地方,也已經來了好多年了。

  川湯溫泉養生館的泡湯區很大,而且分有不同的泡湯,各種香氛池,如薰衣草池、玫瑰池、牛奶池,還有各式冷池、SPA池、兒童戲水池,還分為室內與室外,所以在太陽太大或是太冷時可選擇泡室內的。而川湯的室內是半敞開的,所以不像一般室內那麼的悶。我最喜歡薰衣草和牛奶池,小朋友則是喜歡戶外戲水池,除了有一個滑水道,還有溜滑梯及水槍可玩,通常會玩瘋了。

  我們家住宿泡湯,大都會泡二回,第一次是第一天是下午泡到晚餐前(約二點半到五點半),第二次是隔天早上吃過早餐後,先收拾行李辦退房,再去泡湯泡到中午(約九點半到十二點),然後才去吃飯。因為小孩只要一下水就很難離開,這樣才可以讓他們玩個夠啊!

  喜歡川湯,除了因為它泡湯區大又好玩之外,我很喜歡他們的管理,如果有人沒戴泳帽就下水之類的,有人員會制止,所以感覺比較有品質。當然物美價廉也是原因之一,他們的價格比較可愛,寒暑假也沒漲價,購買他們的住宿卷就更物超所值了,四人房只要3300還附早晚餐。早餐簡單而好吃,晚餐則是四份套餐,有前菜、沙拉、飯、湯、甜點及牛、生魚片、照燒雞及豬膝,四主菜任君選擇,每次我們都吃得好飽!不過如果沒用卷,那就沒送晚餐了。

  我們家住的是川湯溫泉養生館而非川湯春天,是同一家老闆,但是是不一樣的,川湯溫泉養生館比較舊,比較便宜;川湯春天比較新,房間也比較豪華,但價格貴多了。我們也曾住過一次,覺得泡湯區反而小,人又多,所以還是住川湯溫泉養生館就可以了,不過要指定住金龍館,本館的房間太老舊了,金龍館比較新,住起來比較舒服,房間浴池很大,我因為早起,所以都趁著家人還睡時,先去泡泡澡,享受一下大浴池。


  柯式蔥油餅是宜蘭很有名的,位於郵局旁,可是要排隊的。不過這次運氣不錯,排隊人不多,所以就給它排下去了。這家的蔥油餅看起來很軟Q,一炸下鍋就迅速膨脹,口感酥軟非常好吃唷!我們常買了蔥油餅,再買個85度C的珍珠奶茶,然後到附近的溫泉公園吃兼休息,這溫泉公園設有免費泡腳區。














  因為先生的同事在瘋火爐,所以我先生也想買個來玩玩,所以趁著回家時間還早,繞到鶯歌老街去買個火爐。而我一直想買個陶杯,就順便看看有沒有喜歡的,後來看到一個還不錯的,才50元,可是後來發現到一個手感很好,顏色也喜歡的杯子,雖然比較貴四佰多塊,但品質很好,我先生也說好叫我買。不過,還是算了,等我這個用膩了,再來買這個吧!

 這是這次買的杯子,其實也不錯,喜歡!















川湯溫泉養生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