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6日

黑糖薑茶

  上次因為在某家精品店裡賣著黑糖薑茶,一罐罐的那種,想喝時搯一匙泡熱水就可以喝,覺得很好,多適合現在寒冷的冬天啊!可是我馬上轉念一想,這不能自己做嗎?!(我真是手作瘋了)

  黑糖薑茶原料很簡單,只有黑糖與薑(薑母與乾薑的差別我搞不清楚),做原汁是不放水的,用薑片與糖同煮,好像在蜜薑般,挺好玩的。第一次試作就好喝的不得了,不過好像因為煮的時間不夠,或因薑太少,煮出來的放涼之後結硬塊,不容易取用,所以之後又試了二次,才有些順手。

  不過這一次薑與紅糖的的比例是1:1,結果煮出來的糖漿不足以淹蓋所有薑片,我是覺得黑糖太少了,不過在煮的時候是沒有影響的。這兩天我有直接拿薑片來泡,其實味道挺濃郁的,因為薑片本身在煮得過程中,已經蜜滿了紅糖,而且如果不介意甜度,還可以回沖多次,薑味依然很夠。

  還有我發現了一個很神奇的效用,因為恰逢經期來臨,只要我喝一口這黑糖薑茶,馬上有很順的感覺,據說是黑糖的原因,所以這對女生來說真是好東西。


材料:薑、黑糖(紅糖)

作法:
1、先將買回來的薑塊洗乾淨,風乾備用。

2、將薑切成薄片備用。

3、將薑片鋪在鍋底(鍋子不要有水),黑糖鋪在薑片上面,開中小火燉煮,這時候薑汁會慢慢生出來,煮上30-40分鐘。

4、煮好的薑茶裝罐放入冰箱冷藏。


  冷冷的冬天來上這一杯,整個身體都暖了。

 熬煮過程中

 成品~太概因黑糖放得太少,故漿汁只有一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