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

拼布圍裙

  因為妹妹開店了,想送妹妹個東西,所以後來決定做圍裙,做了二件,一件給妹妹,一件給她先生。

  因想在過年前送她,也因為小孩要放寒假了,所以很努力的趕工,幾乎是每天在做。可以這樣的用功,卻竟然還是做了約三十幾天的時間才完成,真的很耗時間。

  不過成品讓我都很喜歡,真想也做件給自己(算了,目前太累、也沒時間)。給妹妹的是可雙面使用,當初考慮到喜好的問題,做了兩面風格不同的設計,沒想到我妹妹居然比較喜歡拼布的那面,呵!



















  給她先生的是較中性的設計,因為我實在做不出太剛硬的東西,配色比較柔和,結果女生也可使用,連我自己都好喜歡,我小孩也說很好看。














   二公分的帶子,居然也是要反面縫好,才翻回正面,天啊,二公分怎麼翻?只能慢慢地挑,這是我做拼布以來最大的挑戰!我第一條足足翻了半個多小時,真是折騰。我家哥哥大概覺得很有趣,居然有興趣幫翻了二條帶子,謝謝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