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6日

我家的奶油抺醬

  這是我家自創的抹醬,很喜歡外面賣的維也納麵包,香香甜甜的味道,讓人愛不釋手。但是一般市售的麵包,醬都塗得太多了,讓人遺憾。

  後來我想,感覺上那抺醬的感覺似乎好像就是奶油加糖的感覺,試做看看,將奶油加糖打一打,天啊,好吃的不得了,從此成為我家小孩的最愛。選用令人安心的奶油(不要植物油做的),使用比較不精製的紅砂糖,之前我還曾將紅砂糖拿去打成糖粉,這樣吃起來比較沒有顆粒感,我覺得很不錯,不料我大兒子卻說不要打成糖粉,喜歡有顆粒的口感,算了,就依他們吧!

  我們家最常的吃法是買喜歡的法國麵包,抺上這奶油醬,實在極品,連最挑剔的老公都說好吃,我們家胃極小的弟弟也會多吃很多。當然不一定要法國麵包,餐包、土司都可以這樣吃。


      買回好吃的法國麵包















  小孩因為在換牙,咬不太動法國麵包,所以我將麵包剪成一塊塊的方便入口。


    塗上抹醬的麵包















  只要將奶油預先放在室溫軟化,加上適量的砂糖,打上一打,將空氣打進奶油裡,奶油就會多了滑順的口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