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

蘭城晶英酒店

  這次是先生公司辦的旅遊,所以來到了晶英酒店,據說是宜蘭惟一一家五星級飯店,而它最特別的是它有一個芬朵奇堡兒童樂園,只要是小孩都難逃它的魅力,連我家十三歲的哥哥也淪陷。(不過可是不便宜啊)

  不過當我們二點多到達飯店,因下雨所以兒童遊戲場沒開放(因為它是室外設施),故轉往室內外游泳池及三溫暖,泡湯玩水。泡完之後,涼爽的氣侯,不冷不熱,空氣清新,覺得舒服極了。

  晚上吃的是歐式自助餐,餐點有水準,很不錯。有我愛吃的鮪魚生魚片,讓我欣喜不已,因為這不是一定會有的。另有一道燒炙魚片的握壽司,美味極了。還有土蒸瓶,哈根達斯的冰淇淋,水果醋,生脾酒,甜點⋯各式好吃的餐點。  

  就在用餐快結束時,忽然傳來現場演唱的聲音,後來才知是大廳酒吧有歌手在演唱。不知為什麼在旅遊時遇見現場演奏,總是令我很欣喜,讓我不由自主駐足聆聽,整個人心醉神迷不已!

  隔天一早起來,忍不住先泡個澡,䁔身放鬆一下,而早餐又讓人驚艶,不知不覺又吃了好飽。今天天氣放晴,所以孩子們準時九時到芬多奇報到,玩到11點關門休息,兩人都high到不行!

  中午吃的是號稱第一名的櫻桃鴨,結果真的是美味無比,其實原本就不怎麼餓(開玩笑已經吃兩餐了),可是太好吃了,而且菜超級多,所以吃到撐死了,唉~要是可以分開吃,那該多好,連吃三餐難以負荷!

  偶然發現旁邊有個宜蘭酒廠,因為以前去埔理酒廠的印象太好,尤其是酒蛋令人回味無窮,而且好像有歷史,所以很想去看看。結果卻是有些失望,只是賣一些小吃和與酒無關的東西,不過二樓有個文物館可以看,倒是有些有意思,大兒子也很有興趣看。

  回程時遇到塞車,果然是假日出門的敗筆!



 在宜蘭遇見地面的平交道





   上圖:因房間升等豪華級,好大的的客廳!
 左下為客房使用的高級用品,右下為窗景,晚上夜景相當美麗,可惜拍不下來!


  酒店一隅

  小孩最愛的芬朵奇堡

  宜蘭酒廠

  酒文物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