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7日

可不可以不要再消毒了

  不知從幾何時開始常常環璄消毒,可是每當作消毒時,就是可怕的惡夢來臨。雖然都會儘量不要這消毒期間出門,可是事實上很難避免。而一出門就得面臨毒氣的威脅和滿地惡心的大、小強活、屍體,讓我這極怕小強的人難以忍受,也很奇怪他人的無視。就算不怕小強,難道不覺得很惡心嗎?

  當社區要消毒時,都會廣播通知人們,不要將衣服晾在外面以及不要帶小孩出來等等,可見這消毒的藥有多毒,消毒人員要戴防毒面具,大小強們也都爬出來奮力逃生了。但我們社區附近賣吃的很多,賣家與客人都無視繼續營業,是我太大驚小怪,還是他們心臟太有力了!!

  昨天我的社區消毒都令我受不了,而上次信義國小那邊附近的消毒,真是讓我接受一次震撼教育。因為要去接小孩放學,驚嚇於滿地無窮無盡的大小強,到幾無路可走的地步,校園旁其他等待的家長們也似乎無感。最驚悚的是有一隻大強爬到一小孩身上,後來才被發現,經其阿公一脚踩死,但後來那隻死掉的大強,落得被來來往往的家長與學生踩來踢去的命運。而滿地大小強屍體也沒人清掃,害我好幾天不敢走那邊的路~繞道而行。

  總覺環境衛生是要靠清潔打掃來維持的,怎麼會是用消毒的呢,噴灑上強力的藥水,殺死的又何只是害蟲,人與花草昆蟲及環境怎避得了,一時求快的方便,終歸會反嗜到人類自已。最近社會一直在提倡環保無毒的東西,就不知為何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問題,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