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7日

鮭魚炒飯

  我家小孩很喜歡我做的炒飯,也因為做炒飯很簡單,還可以把菜切的小小的,這樣子不喜歡吃菜的孩子們就不知不覺的把青菜吃光光了。

  這道鮭魚炒飯的鮭魚是costco買的,品質很好,今天的材料豐富,多加了洋蔥和自家結的一顆小青椒。我的炒飯與外面炒的不同,為了不放太多的油,我幾乎只是炒熟、炒勻就好了,所以很難炒到所謂的完美炒飯"炒到粒粒分明",可是各位知道嗎?那要放多少油才做的到。所以外面的炒飯不管好不好吃都很油,我當然是選擇健康,反正我家小孩吃的高興的很。

材料:
鮭魚、洋蔥、青椒

作法:

1、將鮭魚處理好,切丁、然後抺上些鹽。

2、洋蔥、青椒切丁備用。

3、先將鮭魚煎到焦黃色,放至一旁。

4、然後炒洋蔥丁,炒至透明色(這樣才會甜),接著放人青椒炒一下,然後把鮭魚、要炒的飯一起都放進去一起炒,炒勻即可。

  都說剩飯比較好炒,但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冷飯,要直接炒到熱,我覺得很難炒,炒到最後也太乾硬了。所以我會稍微蒸一下,這樣一來,飯也會比較濕潤、比較好炒,也不會太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