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6日

植物園賞荷II

  前幾天弟弟到植物園戶外教學,聽弟弟的老師說荷花開的很多,就想再跑一趟植物園看看。有了前車之鑑,一定要穿長褲,弟弟去植物園時,老師也是要求小朋友要穿長褲,雖然天氣很熱,總比被咬強。

  沒有期盼中的盛景,但比我上次好的多,荷花開的不少,攝影的、畫畫的人都有,也有好幾組幼稚園生來戶外教學的,人還不少呢!荷花池中也相當熱鬧,水鳥、鴨子、白頭翁、麻雀、魚群,不停嬉戲。

  總覺得一陣陣淡雅的花香撲鼻而來,卻不知是哪種花香?是蓮香嗎?

  總算老天幫忙,天氣時陰時晴,還有陣風吹來,讓我稍能忍耐,還到植物園區裡稍微走了一下。

 荷的千姿百態 

















  清香白蓮~但因距離很遠,拍的不好!



   殘荷很美
















  池中魚兒不少,大的、小的一大群,真想撈一把回家養。















 看過這花好幾次,驚艶她的美,今才知她的名字
  (宋 翁元廣 使君子花)竹蘺茅舍趁溪斜,白白紅紅牆外花。浪得佳名使君子,初無君子到君家。














 花與名字同樣可愛,與我養的某種花很像,不知究竟一不一樣。














 這就真的不知名了,很粉嫩的花














 意外碰見的嬌客,竟乖乖地讓我拍照














 植物園裡有不少的松鼠,卡哇伊!















 布政使司文物館,是古蹟,裡面介紹著布政使司的台灣歷史,我不甚瞭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