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9日

弟弟的便當與煎牛肉

  昨天是弟弟戶外教學的日子,所以昨天我必需要幫他準備午餐。主食照例是飯團,我很想幫他弄水煮蛋,但弟弟不喜水煮蛋,所以這次幫他做了日式煎蛋。這日式煎蛋以前做過,是學于美人的,但如今忘了,食譜也不見了,所以重新上網找做法。網路上做法五花八門,我隨便選了一個簡單的,只要蛋、水或高湯、味醂及糖即可。我沒放糖,只用味醂,因為不想做太甜,輕輕攪拌均勻,分三次蛋液來煎,很久沒做了,還不錯呢!

      飯團則是弟弟指定要吃的,將煮好的米飯趁熱拌入香鬆,捏成飯團即可,是很方便的外帶餐食。

  弟弟的午餐~煎蛋、飯團及蘋果














      早上因為要做飯團,於是多煮了些飯,留著當晚餐,晚上煮我家哥哥最愛的煎牛肉,和我特別買的苦瓜。牛肉是costco買的燒烤牛肉,不是牛小排,牛小排自從發現它的高價,再也買不下手,反正我們家人也不太吃肥的,瘦一點無妨。我會將牛肉片切小塊,這樣入鍋一下子很也快就熟了,而且比較容易達到我要的熟度,又不會太老而失去美味(我們家吃熟一點),只是煎時費工了點。煎好的牛肉只要灑上一點塩和黑胡椒,就是人間美味。然後用煎牛肉的鍋子,用殘留的牛肉汁來拌炒白米飯,撒上一點點塩巴,那牛肉飯好吃到不行。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苦瓜是跟朋友買的無毒苦瓜,苦瓜洗淨,挖除子囊,切塊,然後用朋友給的煮法,一點醬油、糖、小魚干豆鼓、我自已再加上梅干菜,放入電鍋滷,滷到軟爛就可以。結果,我們弟弟吃一口就說想吐,反倒是哥哥吃了三小口,很不錯唷!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煮苦瓜給他們吃,我自已很愛吃苦瓜,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,覺得很麻煩,這是一次嘗試。不過我覺得很好吃,這種作法,我可以冰在冰箱慢慢吃,而且不油膩又簡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