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1日

騙小孩咖哩

  這道咖哩是我家哥哥的最愛,作法學自于美人。特色在於將所有食材切丁,這樣一來,就可以騙小孩吃吃光。但後來受朋友的咖哩影響,添加了茄子和椒類,增添營養和風味。而原本使用的咖哩塊是蒙特咖哩(甜),後改為中辣,因為比較有香氣卻不會辣(我家小孩超怕辣)。

材料:
 
豬絞肉,洋蔥,紅蘿蔔,馬鈴薯,茄子,青椒或甜椒,佛蒙特咖哩(中辣)

作法;

1、主要工作就是將所有蔬菜洗乾淨,然後切丁,很耗時間和體力。(注意切洋蔥要小心眼睛辛辣,切洋蔥的方法,以前于美人節目教過,抱歉,我不會描述。)

2、先炒香絞肉,然後加入洋蔥,小火慢慢炒,炒至洋蔥變透明,再陸續加入其他食材拌炒(很隨意),加水淹蓋食材,煮滾後,轉小火10分鐘。(請注意有些食材會出水,要預估水量;還有所有食材中,只有馬鈴薯要注意熟度,馬鈴薯會因為煮的太軟導致口感不佳,甚至讓湯汁糊掉,但馬鈴薯什麼時候熟,與切的大小及下鍋的時間都有關係。)

3、加入適量的咖哩塊,滾散拌勻,ok!

  我咖哩中的茄子和椒類,一定要煮到軟爛,否則哥哥會很有意見,所以會比較早下鍋炒,馬鈴薯最後放,要算準時間就是,不過偶爾也會出狀況,嘿!

  這樣的咖哩非常的營養與豐富,除了非常好吃之外,只有在這裡才能讓孩子吃到茄子與椒類食物和眾多蔬菜。然後因為加入的蔬菜很多,所以我的咖哩非常地甜唷!


  食材切成丁的樣子


 尚未加入咖哩塊前














   加入咖哩之後的樣子














   開飯囉!(哥哥擺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