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2日

豆花(吉利丁片)

        以前就有點想自己做豆花,因為要買豆花總是一大桶,豆花保鮮期限又很短,如果自己做就可以做適當的量,卻覺得很難而作罷。現在因為糖尿病的關係可以吃的食物變少了,最近有在喝無糖豆漿,我喜歡喝熱的,但最近天氣不那麼冷了,就覺得加熱一點豆漿也很麻煩,乾脆弄成豆花,直接吃也不會太冰,豆花這東西家人也愛,只是他們大概要加糖水!研究了一下,傳統石膏粉不好買到,看來還是用吉利丁片做的比較簡單,就試試看。

材料

豆漿  180克

吉利丁片 一 片


這是我喜歡的比例口感,一般建議比例是150克液體配一片吉利丁片,再看個人喜好調整,我喜歡偏水嫩的口感。


做法

將吉利丁片置於冷水中泡軟,然後將豆漿加熱至60~75度之間,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輕輕拌匀,倒出在喜歡的容器中,放涼後,蓋上保鮮膜,輕輕地,盡量不搖晃的送進冰箱冷藏,需要冷藏一段時間後才會凝結。


我所使用的是光泉的超濃無糖豆漿,我覺得還滿濃的,口感也很滑順,拿來做豆花意外好吃,不加佐料,無糖單吃就還不錯,我想不同口味豆漿做出的豆花味道也會不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