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

水餃皮料理

        每次做水餃,最頭疼的就是是水餃皮,買少了不夠,買多了就剩下,著實麻煩。以前也曾用水餃皮做過披薩,這次嘗試了一個新花樣,做韭菜盒子,去菜市場沒看見韭菜,只見韭菜花,想來亦是可以,我個人亦非常喜歡韭菜花,反正今天也閒閒無事,而且中午就有東西吃了。

韭菜盒子

材料:
韭菜花、豆干、蛋、冬粉、塩及胡椒粉

做法:
1、將韭菜花及豆干洗淨切丁,冬粉泡水剪細段備用。

2、將蛋煎成蛋皮,將豆干放入鍋中稍為炒一下,後來順手將韭菜花拌入即熄火(食譜上韭菜餡料是生的),撒入塩及胡椒粉(哇~香味飄出來了),將所有餡料拌勻。

3、因為我的餃子皮比較厚,將皮桿薄,也可以大些,包入餡料。

4、入鍋煎至兩面金黃,即可。

     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韭菜盒子(我不會包),試吃看看,不太夠鹹,不過好香,覺得比我的水餃好吃(我的水餃味道太淡了)。














  剩下的餡料,我直接炒熟來吃,也好好吃,非常的香,以後可炒來配飯吃。














水餃披薩

       這是今天的晚餐,其實這披薩可以更簡單,只要撒上鳳梨、火腿和起司就可以了,是我想做的豐富點。

材料:
蕃茄、德式小香腸(也可用火腿或雞胸肉)、鳳梨罐頭、起司條、青椒、蕃茄醬

作法:
1、蕃茄川燙去皮切丁,香腸切細條,青椒、鳳梨切丁。

2、蕃茄略炒一下,加點蕃茄醬小火悶煮一下(悶煮過的蕃茄吃起來不太一樣)、加入香腸悶炒一下,湯汁稍為收濃為佳。

3、餃子皮桿一下,鋪上餡料及起司,用平底鍋或烤箱都可以,烤至餅皮焦黃。這次我兩種都有試,烤箱烤的比較均勻,但鍋子比較快,但表面很難烤到酥脆,各有優缺點。

  用水餃皮做披薩,缺點是餅皮太小,不好鋪料,不小心就掉出來了,可是優點卻是大小剛好入口,小孩很喜歡,而我作的本來就是他們愛吃的口味,我自己也很愛吃,唉~不知不覺就吃多了!

 可愛又可口的小披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