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

拼布小物-小提袋、針包、杯墊

  小提袋是我第三個拼布課作品,本來已經作了兩個拼布的我,信心滿滿,想來必是駕輕就熟。誰知,作品一放大尺寸,居然全不對了,顏色搭配更難了,不就是畫塊大點兒的布,也困難許多。所幸終究是完成了,成品還算滿意,而且好實用,現在如果只是出門一下下,我很喜歡背它出門。

  因為常帶著拼布半成品,出去串門子,邊聊天邊作拼布,所以又作了一個出門攜帶的小針包,尺寸比原來的更小,更可愛了,所以後來我反而只用這個針包,原來的那個被我冷落了。

  三個可愛的杯墊,是我看拼布書做出來的,因為書上的照片太漂亮了,於是乎就做看看。結果困難度有二,一是書上寫的實在是太簡略了,已經算有幾分入門的我,看起來還是很痛苦;二是想照著書上的顏色配置,對於布料稀少的我,很難比照,只能用手上有限的布,硬是模擬做出來,有些遜掉了,不過大家都說很漂亮,滿心竊喜,想要挑戰大一點的隔熱墊。


 小提袋(約30*25cm)


另一面

小針包(約6*6cm)
  杯墊(約10*10c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