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日

無糖鮮奶酪

材料

鮮奶與鮮奶油比例1:1  也可隨個人喜好調整

鮮奶90g  鮮奶油90g  總液體為180g

吉利丁片 一 片

這是我喜歡的比例口感,一般建議比例是150克液體配一片吉利丁片,再看個人喜好調整,我喜歡偏水嫩的口感。



做法

將吉利丁片置於冷水中泡軟,然後鮮奶與鮮奶油一起置入鍋中加熱至60~75度之間,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輕輕拌匀,倒出在喜歡的容器中,放涼後,蓋上保鮮膜,輕輕地盡量不搖晃的送進冰箱冷藏,需要冷藏一段時間後才會凝結成型。


         因為現在不太能吃碳水化合物,所以想做無糖奶酪試試看好不好吃,因為完全無糖是有點沒味道,我加一小半匙的自製果醬,太好吃了,就像無糖優格配上好的果醬那種感覺。以往在外面吃鮮奶酪,總是要刮掉上面的醬,覺得太甜膩,我以為我喜歡原味,現在不同了,無糖奶酪配上自家果醬,鮮奶單純的奶香配上果醬香甜的滋味,層次分明,實在太好吃了。

        我覺得如果喜歡吃添加味道奶酪的人,就應該也做無糖的,然後配上自己喜歡的佐料,那才是人間美味。


剛做好的奶酪


配上優質果醬



       最近調整做法為鮮奶150g  鮮奶油50g 依然成功凝結,而且口感滑嫩,還不錯。然後意外使用光泉瑞穗牧場鮮奶,因為鲜奶本身很鮮甜,做出來的奶酪也比賽香,最近無糖的也愈來愈習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