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8日

野柳二日行

  從來就不知道野柳也有飯店,這次因先生公司的旅遊辦在了野柳,又因經費有餘,於是約妹妹一家一起來,才有了這次的野柳行。

  然對我和妹妹來說,可說是一趟記憶之旅。因為小時候父母常帶我們來野柳玩,那時可是要坐長長的公車,還要轉公車呢!我和妹妹看見迵異於小時候印象的野柳,細細回想小時候的野柳風貌比較自然野趣,也比較乾淨,小時候可是在野柳玩水、捉魚蝦、採海菜呢。現在的野柳有步道可走,雖然比較好走,但人工的味道也相對濃厚,只能觀賞而少了親近的感覺,真的是不一樣了!

  住在野柳泊逸渡假酒店,有游泳池,但很小,人很多,飯店一些設施也不完善。頂樓有遊戲室,需穿襪子,大人小孩都要,我們跑去7-11買免洗襪解決。遊戲室有一些遊樂器材,還有一個很大的球池,如果人潮不多時挺好玩的。

  晚上吃自助餐,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吃,可是人潮太多,而且大概是大陸客吧,我對大陸客並不太排斥,但他們真的是食量驚人,只見一盤盤堆得像山的食物,令人嘆為觀止,還被我們發現偷塞香蕉與小包子進包包,呵!客人太會吃,上菜又太慢,所以只見一道道食物淨空。所以我們隔天吃早餐時,想吃的食物要先拿取,嘿嘿~免得等一下都沒了。

  吃過晚餐後,我去海邊走走,野柳的晚上很安靜,無人也無燈,所以很暗。白天很熱,晚上卻很涼快,今夜海風大,吹得人很舒服,遊客三三兩兩,眼前是黑暗的海面及幾點漁火(挺刺眼的),耳邊只餘浪濤聲,萬籟俱靜,這種安靜靜到了心裡,覺得什麼都不見了,很喜歡這種感覺,可以讓心沉靜。

  難得有此機會住在野柳,在享受了晚上的幽靜海之後,當不能錯過清晨的海。晚上的海雖然迷人,但看不到景觀,清晨就一攬無遺了,只是一大早就沒有風,並不涼快,比晚上熱多了。




  野柳地質公園









  野柳女王頭  前後看起來不一樣














  清晨的野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