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0日

停電的日子

       昨天我們社區停電,也不知道為什麼台電修了好久都修不好,從中午十二點一直到半夜十二點半才來電。我住的地方是很少停電的,好多年都不曾停電,所以這次停電停這麼久,非常地不適應。因為不但沒電,連帶地還沒網路,所以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,現代人對電依賴甚深啊!

        幸好此時已不是炎炎夏季,雖然不方便,但也有另一種的情趣。因要照明,陪小孩在陽台寫功課、看書;因無法作飯,帶孩子出去吃飯;燒水洗澡,恢復古早人生活;哥哥因無法玩上線遊戲,所以反而跟弟弟玩成一片;而我自已也難得感到如此的悠閒,都是另一種體驗。

       不過因為住的地方幾乎不會停電,所以家裡也幾乎沒有任何照明設備(也沒蠟燭),我社區總幹事偷偷教我借用樓梯間的照明燈(樓梯間有電啦,因為有發電機在供電梯的電,否則我家住九樓,那可會要人命),用完後才拿去歸位就行了。這真是給了我們極大的方便,我將之放在浴室照明,洗澡就好洗多了,後來放在客廳照明,讓孩子們可以玩陀螺,也挺有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