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

燕麥奶

  我本身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,好像是體質的關係,所以有時會吃燕麥來降低膽固醇。但是,不管是那種煮法,都實在不可口,所以很難常常食用。後來坊間出了一種燕麥奶,覺得還滿好喝的,我都是喝桂格的。剛開始喝無糖的,後來改喝微甜有顆粒的,因為QQ的,覺得口感很好。

  無意間看到廚櫃裡,買了卻沒吃的燕麥片,覺得很可惜。於是忽然間想到,難道不能自己做燕麥奶嗎?上網一查,真的有DIY的方法耶,而且非常的簡單。就是先把燕麥片煮軟,然後用果汁機打一打,哈~我的機器又派上用場了。可以加鮮奶或豆漿,或蜂蜜、黑糖及濃度,這純粹看個人喜好增減。

  嘗試著加了鮮奶及一點點紅糖一起打,結果是~太好喝了,香香的、滑滑的,我家老大跟我搶著喝,不過他們不喝熱的,要喝冰的啦!

  後來又打了幾次,我的心得是,一定要有一定的濃度,喝起來才會有綿密的口感,口感好,甜度也就比較夠,比較不用放很多糖,因為燕麥是澱粉類,本身就有些甜味。所以吃燕麥時,飯記得要減量。


 自己打的燕麥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