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

維梅爾畫展-珍珠之光

  撥空走一趟中正紀念堂的維梅爾的畫展,因"戴珍珠耳環的少女"一書而認識畫家維梅爾。書的封面即為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畫,此畫總讓人轉不開目光,所以有此機緣,怎能不一探究竟。

  果然是不虛此行,維梅爾的畫總能抓住我的視線,其實我不懂畫,看畫純粹只是憑感覺,只分喜不喜歡。維梅爾的畫湊巧是對了我的胃口,他的用色很鮮明卻又和諧,畫風細膩而溫暖,對於光影的捕捉直叫人嘆為觀止,真的是很厲害。











   右上角即為戴珍珠耳環的少女,依然是我最喜歡的畫。

   這次另外的收獲就是這春水堂的肉排蓋飯,我超喜歡這魯排骨,但因為只有平日才有,所以不太有機會吃到,所以這是計劃中的美食。

 大寒櫻,比上次來時要開的多。